法国最昂贵的10大葡萄酒 - 罗曼尼康帝Romanée Conti 毫无悬念夺得冠军

近日,世界知名葡萄酒比价网站Wine Searcher又公布了法国10大最昂贵的葡萄酒。那么,到底哪款葡萄酒会位居榜首呢?我们来为您揭晓:

第10名: 罗曼尼•康帝拉塔希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罗曼尼•康帝拉塔希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法国干红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La Tache Grand Cru Monopole, Cote de Nuits


产自勃艮第最好的葡萄园之一——La Tache葡萄园,该酒最特别之处在于它复杂多变的口感,是一款可以与罗曼尼康帝园酒相媲美的顶尖红葡萄酒,并且由于价格比后者低,是不少品酒名家趋之若鹜的收藏对象。

平均价格:2,872美元
最高价格:24,505美元

第9名:勒桦香贝丹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勒桦香贝丹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Domaine Leroy Chambertin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此款酒的酿酒葡萄产自夜丘特级葡萄园——香贝丹园(Chambertin),品质卓越。

平均价格:3,309美元
最高价格:10,045美元

第8名:亨利•贾伊依瑟索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亨利•贾伊依瑟索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Georges et Henri Jayer Echezeaux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这又是亨利贾伊酒庄的葡萄酒,亨利贾伊在法国10大最昂贵的葡萄酒榜单中揽下2金,可以说是法国葡萄酒界的大赢家。

平均价格:3,372美元
最高价格:15,000美元

第7名:路易沙夫凯瑟琳特酿干红葡萄酒

路易沙夫凯瑟琳特酿干红葡萄酒

Domaine Jean-Louis Chave Ermitage Cuvee Cathelin, Rhone


该款葡萄酒首次发布于1990年。贝尔纳凯瑟琳(Bernard Cathelin)是一位艺术家,也是沙夫家族的好朋友。这款酒的酒标正是由凯瑟琳设计,酒名中也出现了酒标设计者的名字。

平均价格:3,819美元
最高价格:7,562美元

第6名:罗曼尼•康帝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

罗曼尼•康帝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Montrachet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这款酒是罗曼尼康帝酒庄出产的唯一一款白葡萄酒,产量低,价格自然昂贵,在任何方面都绝不逊色于其出产的红葡萄酒。1855年,曾对勃艮第最好的葡萄园进行分级的著名的拉维尔博士(Dr. Lavalle)称此酒为白葡萄酒界的第一名。

平均价格:4,686美元
最高价格:11,711美元

第5名:卢米慕西尼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卢米慕西尼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Domaine Georges & Christophe Roumier Musigny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此款酒产自勃艮第声誉卓著的卢米酒庄(Roumier)。看过《神之水滴》的人一定不会对此酒庄感到陌生,其中的卢米爱侣园干红葡萄酒(Chambolle-Musigny 1er Cru Amoureuses 2001)就来自该酒庄。

平均价格:5,046美元
最高价格:13,835美元

第4名:勒桦慕西尼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勒桦慕西尼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Domaine Leroy Musigny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此酒产自勃艮第知名的勒桦酒庄(Domaine Leroy),出自慕西尼(Musigny)特级园。酒庄有勃艮第之花的美誉,庄主拉茹(Lalou)是勃艮第最受争议的头号人物,是生物动力法的提倡者。

平均价格:5,537美元
最高价格:15,270美元

第3名:勒弗莱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

勒弗莱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

Domaine Leflaive Montrachet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作为榜单中唯一两款干白其中之一,勒弗莱真心脸面十足,特级田蒙哈榭(Montrachet)也不负最牛霞多丽(Chadonnay)产地的名号。

平均价格:5,879美元
最高价格:9,544美元

第2名:亨利•贾伊克罗•帕朗图一级园干红葡萄酒

亨利•贾伊克罗•帕朗图一级园干红葡萄酒

Henri Jayer Cros Parantoux, Vosne-Romanee Premier Cru

 

出自法国杰出的酿酒师亨利贾伊(Henri Jayer)之手,他在2001年之后就彻底退休,并于2006年离世。这位伟大酿酒师的遗作越来越少,价格也越来越高。


平均价格:7,708美元
最高价格:13,725美元

第1名:罗曼尼•康帝 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罗曼尼•康帝 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干红葡萄酒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勃艮第之王”——罗曼尼康帝在葡萄酒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来自同名特级葡萄园的葡萄酒价格自然不菲,位居榜首也是实至名归。

平均价格:13,127美元
最高价格:51,303美元

其实高价的葡萄酒并不一定意味着好喝,其高价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某一年酿造的葡萄酒越喝越少,越喝越贵。二是酿造原材料或酿造方式的不同,让葡萄酒越陈越好。

 

 

联系方式

电话:+4917681518399

QQ / 微信: 2052351201

邮件:Info@orasien.com

网址:www.orasien.com

欢迎通过德国欧亚商旅预订酒店
微信号:163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