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巴黎安全攻略 - 巴黎各区详细治安说明,防骗防盗防抢劫

巴黎最近真是治安很堪忧啊,游客旅行团被抢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连沙特王子在巴黎都能被打劫,而且是被手持AK-47的歹徒抢劫。这个世界的浪漫之都。想去玩耍还真的不容易。我们盘点了一下巴黎的治安和犯罪情况,希望大家避开雷区,谨言慎行游玩在巴黎。

 

巴黎的治安和区域息息相关,很多人几区几区的弄不清楚,无论生人还是熟人,都为了图便宜把酒店定在治安非常不好的区域,有出事的,比如之前提到的恶性抢劫事件。

 

为了警示,小编附图给大家解释一下巴黎的治安问题和区域关系。

大家看此图,那条水道就是塞纳河,将巴黎分割成左岸和右岸,中间的小岛一个叫西贷岛,分属于1区和4区,旁边的圣路易岛属于4区。巴黎的区域为什么弄成这样,感觉哪个跟哪个也不挨着,仔细看可以发现门巴黎的区域完全按螺旋形向外扩展,所以,1234区在中间,20区什么在边缘。

 

巴黎是法国75省,所以邮政编码以75开头,750011区,7502020区,酒店的地址都会附邮政编码,非常容易辨认。

 

1区:传统安全区域,卢浮宫正面看着非常气派,背面感觉很荒凉,西贷岛上的法院宫属于一区,治安没有问题(在最高法院、巴黎上诉法院和巴黎大审法院门口还敢捣乱,纯粹不想混了)


2区:2区非常小,2区,9区交界的地方是巴黎歌剧院,名义上是传统安全区域,实际上巴黎歌剧院抢劫盗窃也发生不少,歌剧院大街的Iphone店也于大年夜遭到洗劫,损失100万欧元以上。


3区:3区可能是靠市中心安全系数最差的地方,其实也还好,但是是巴黎主要红灯区的所在地,Rue St-Denis,蓬皮杜中心也应该在这里,地铁为Strasbourg-St-Denis。前年年底某天早上八点钟,一家金店遭人持枪抢劫,一名店员被打死。


4区:传统安全区域,重要交通枢纽Chatelet(比西直门还西直门),巴黎市政府Hotel de Ville,西贷岛上的Notre-Dame,即巴黎圣母院都属于4区,包括商业区Rue du Rivoli,但是虽然是传统安全区域,但是位于塞纳河右岸,总是感觉很杂。


5区:传统安全区域,先贤祠和巴黎几所著名综合性大学,如索邦等都位于5区,这是有名的拉丁区,可以说是巴黎的文化中心,居里夫妇的纪念馆也在此,著名的圣米歇尔大道将5区和6区分割。虽然出过小概率事件,比如法比尤斯家遭窃、1996年恐怖分子在RER B线上放置炸弹并爆炸。但是这一区相对安全。


6区:传统安全区域:那块儿绿色的是漂亮的卢森堡公园,法国参议院所在地。该区也有不少大学,如巴黎二大。著名的商业区St-Germain-Des-Pres位于此区,但同样有人在卢森堡公园附近半夜被20多个阿人围攻。


7区: 统安全区域:埃菲尔铁塔,荣军院,波旁宫,奥赛美术馆均在此,亚历山大三世桥也在此区连接塞纳河两岸。算是重兵把守,到处都是宪兵。但还是有人会在亚历山 大三世桥被抢劫,埃菲尔铁塔附近被偷,基本也还算是小概率非恶性事件。也曾爆出附近酒店被人入室翻箱,所以出行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哟。


8区:传统安全区域:法国总统府,香榭丽舍大街均位于此区,感觉是右岸中治安最靠谱的。但是晚上在香街也没有那么安全,主要防小偷。现在香街上全是宪兵,荷枪实弹,估计不敢明抢。可是前年纳达尔的一块价值30万欧元的名表一觉醒来在位于该区的酒店失窃。


9区:9区也得分,和2区挨着那部分包括歌剧院,附近的奥斯曼大街(老佛爷春天均在此)都还是很安全的,但是仍要防小偷,低调点问题不大。可是往北走再走危险区域18区蒙马特了,千万谨慎。


10区:乱!!!为什么呢?最乱的巴黎东站和巴黎北站在此安家,能不乱吗?而且著名混乱的美丽城大街就是10111920四区交会。


11区:比较乱!!!平民区,据说有很多市场,那些市场是特别需要注意安全的,还有就是离美丽城比较近。


12区:OK,也是平民区,只是仍然不要轻易晚上出门。


13区:百感交集,真的是分区域,差两条街就差好多。在OlympiadePlace d'Italie那边是老华人区。和19区那边不一样的是,这边的老华人区主要是东南亚华人为主,其实因为警察还重视,所以治安不能算太差。


14区,15区:传统治安好区,阿拉伯人和黑人很少,还是比较安全的。


16区:巴黎传统富人区,罗兰加洛斯和王子公园体育场均位于16区,包括看铁塔的观景台TROCADERO。但因为是富人区,所以也容易被盯上,小心为上。


17区:靠近816区的问题不大,靠近18区,93省的非常乱。


18区,19区,20区:传统危险区域,多民族聚集区,除了华人,还有大量的黑人和阿拉伯人,所以治安一直非常差,这些地方晚上根本不能呆,白天都应该尽量少去。

 

位于10111920四区交界的美丽城大街,是著名的华人区。和13区不同的是这里聚集的主要是来自国内的华人。由于华人容易身揣大量现金,容易成为抢劫的目标。2010年著名的美丽城大酒店事件:一天夜里,美丽城大酒店灯火通明举行婚礼,而20 个阿拉伯人、黑人早已经聚集在门口,手持棍棒准备抢劫(婚礼的红包都是现金,交易额高达三四万欧元)。此时,一中国华商钟少武鸣强示警无效后,开枪打伤一 小阿拉伯人,后抢劫的没被警察带走,钟少武被警察带走,引起巴黎华人强烈不满,走上街头抗议示威。从美丽城大街出发一直走到法比安上校广场(Campus France所在地),后巴黎市政府表示高度重视,曾组成治安委员会。可惜在短暂的好转之后,旋即恢复混乱原样。18区有各种毒品交易、入室抢劫案件,19区同理,甚至不如18区。18区著名的景点有蒙马特高地,小心要把绳子套在你手上的黑人。红磨坊也位于18区,也是非常需要小心。

 

巴黎近郊三省:92省,93省和94省。

93全境治安都很差,去那儿都有理由担心生命安全了。就是治安相对好的市镇的商业中心都有枪击案,更别说Bobigny, Drancy, Pantin, Aubervillier 等等,简直比贫民窟都不如,法国政府把海外移民大多安置于此,这个地方有几天不出事便是新闻了。所以根本不要想去法兰西体育场,经常有人在那里被抢劫。奥 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去年在去往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公路上,出租车被砸车窗,包被抢走。在人相对较多的圣德尼神殿附近,居然有人被绑架后脱光衣服扔在大街 上。

92是生活水平相对很好,治安水平也不错。但仍会发生撞门入室抢劫,搬家式抢劫等。

94是老犹太区,挨近93省的地方据说很乱,挨着13区就还可以。

 

巴黎远郊:

77有著名的迪士尼乐园和欧洲谷打折村,枫丹白露也位于该省。治安还可以,主要防小偷;

78主要有凡尔赛宫,逐渐沦陷为敌占区,无论乘坐RER C还是在凡尔赛宫附近都要小心被抢;

戴高乐机场不太平,需小心。机场路上容易塞车,歹徒砸破车窗抢走乘客背包案件时有发生。

 

热门景点:游客会经常碰到一些吉普赛女孩拿着一个白色的纸和笔上前询问。好一些的,会让游客签名捐钱,差一些的就会趁游客不备,偷游客的财物。只要是著名景点就是小偷集中的高发区,全身而退就是最高目标。公众场合不要大声喧哗,引来窃贼的注意力。咖啡馆也是小偷集中的地方,比如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和平咖啡馆、星巴克咖啡馆等,有时候服务员会提醒,千万要看好财物。

 

出门在外,平安是最重要的,小心谨慎总是好的。以上所有,请大家惠存警戒。希望有一天,巴黎恢复太平,不再胆战心惊的旅行。


联系方式

电话:+4917681518399

QQ / 微信: 2052351201

邮件:Info@orasien.com

网址:www.orasien.com

欢迎通过德国欧亚商旅预订酒店
微信号:163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