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德国看病

在德国看病与在中国看病有一些差别,今天来了解一下在德国怎么看病。

 

首先必须说德国人一般不去医院看病,当发生事故或患很重的病,则一定要去医院。如果只是感冒,发烧,肚子疼等病一般会找那种病方面专业的大夫。这意味着如果皮肤有问题你去找皮肤诊所大夫(Hautarzt),如果耳朵有问题你去找耳鼻 喉类型诊所的大夫(Hals-Nasen-OhrenArzt)。当然也有全科医生(Allgemeinmediziner)。首先可以去找他。一般已经能帮你解决问题了,如果帮不了或他也不十分清楚,会送你到其他专家诊所。

 

看病时首先需要让接待人员看到你的保险卡(国家的和私营的都有),保险卡上有你的病历史与其他资料。

在德国如何看病 德国医生 德国医院 寻找德国医院 德国医疗翻译

看完保险卡一般首先要在等候室坐一下,需要注意,经常要等比较长时间。

在德国如何看病 德国医生 德国医院 寻找德国医院 德国医疗翻译

看完病大夫会开药方,并讲将来一段时间的治疗计划。最后跟大夫的秘书沟通下次检查的时间,不需要的话直接跟她说拜拜就行了。

在德国如何看病 德国医生 德国医院 寻找德国医院 德国医疗翻译

在德国看病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要稍有不适,就会看大夫。这当然与医疗保险有关,如果反正每个月都需要付医疗保险的费用,自然要多看几次大夫。

 

在德国看病时靠医疗保险,从2009以来每个德国人在法律的意义上必须有医疗保险。其中有两个办法,第一是法律(国家)医疗保险,第二是私自医疗保险。

 

私立与法律医疗保险的有一些差别,各有优点与缺点。最大的差别是付款,法律医疗保险的是按照工资来算的。私立医疗保险按照年龄,健康情况与服务范围来算的,因此如果很有钱的话,这样可以省钱,不会按照工资来算。

 

法律医疗保险意味着你和你的公司分担保险的成本,在25岁前可以使用父母的保险。

 

私立的保险是按照自己的要求来选的,自己选服务范围,如果出事故的话这样可能会非常贵,因为在一些情况下需要付额外收费。

 

如果看见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或自己直接需要帮助可以拨:“Notarzt”(急救)的电话号码112

 

根据统计德国实际上至少有1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外国人一般会按照私立保险来处理。这对双方有好处,这样外国人会得到很好的服务。看病后病人有可能要自己结账,然后靠旅行保险要回钱(一定需要拿走所有的票据,以及提供服务的证明)。

 

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大夫也会给你看病,他可以把没有保险的病人看作为私立病人。这意味着你看病后需要自己结账。这些费用不会被纳入医疗保险。另外德国还有一些很有名誉的大夫,他们免费的帮人看病,其中“Malteser Migranten Medizin“是很受欢迎的。

在德国如何看病 德国医生 德国医院 寻找德国医院 德国医疗翻译

联系方式

电话:+4917681518399

QQ / 微信: 2052351201

邮件:Info@orasien.com

网址:www.orasien.com

欢迎通过德国欧亚商旅预订酒店
微信号:163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