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十月啤酒节(Oktoberfest)世界上最大的民间节日

德国慕尼黑十月啤酒节  抱团参加 德国啤酒节旅游

慕尼黑啤酒节(The Munich Oktoberfest)又称“十月节”(德语:Oktoberfest),起源于1810年10月12日,因在这个节日期间主要的饮料是啤酒,所以人们习惯性地称其为啤酒节。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国的慕尼黑举行,持续两周,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止,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

 

每年六百万访问者!这个统计数字使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十月啤酒节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节日。在一片绿地之上,情调、行动和传统结为一体。今天所有这一切然而开始于巴伐利亚加冕王子路德维希(后来的国王路德维希一世)和萨克森-希尔德布克豪森的公主特蕾瑟的婚礼。他们在1810年10月12日结婚。五天以后,禁卫军举行公开的赛马大会以示庆祝。巴伐利亚的民众也想对王子的婚礼有所表示,于是决定在下一年的同一时间再举办一次这样的庆典活动。这成了“十月啤酒节”的诞生时间。那时只是置办了一些旋转木马和啤酒桶。到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才发展成为德国的流动消费场所。1896年有了啤酒棚。

德国慕尼黑十月啤酒节  抱团参加 德国啤酒节旅游

因为从前慕尼黑的城市范围很小,所以当时的酒馆老板们和活动举办者们是“迁出城外”来到今天的十月啤酒节举办地威森绿地,而今天这一传统却体现为酒馆老板们“迁进城内”来到这里。今天的威森绿地已经成了慕尼黑市中心的一个区域。

 

到了1950年,慕尼黑市长托马斯·魏默决定要全面光大这一著名的传统:他在十月啤酒节的第一天亦即第一个星期六的十二点,亲自打开第一桶啤酒,大呼“喝呀!”从那时以来,每年的十月啤酒节由市长亲自打开第一桶啤酒也成了一个传统节目。

 

每到节庆之时,草坪上由各大啤酒厂搭起大棚,总计容纳人数有100000之巨,再加上各种市场和游乐设施,节日期间总计接待的来访者约能达到六百万人,其中包括大量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逛十月节不用买门票,但是,每个游乐节目都要买入场券。而啤酒价格也逐年上涨,但游客每年仍在增加。在十月节期间,啤酒和肉鸡的销售量数目惊人。1981年有游客620万,共喝掉420万升啤酒。1984年游客增加到700万,喝掉了500万升啤酒,食用了66万只鸡。

 

近些年来,啤酒节上新增了传统服饰游行,很多游客都穿上传统的皮裤和紧身连衣裙盛装加入到游行队伍。每届啤酒节要消费约600万升啤酒、50万只鸡、100头牛,同时为慕尼黑带来8.3亿欧元的收入。

 

啤酒节上酗酒问题也日益严重。为了避免啤酒节变成闹哄哄的酒鬼节,为了让啤酒节保持其传统气氛,让老人和小孩也可以参与其中,2005年活动主办者提出了“安静的啤酒节”的口号,规定啤酒馆的经营者在晚上六点之前只能演奏传统的吹奏乐,音乐的分贝不得超过85分贝,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演奏流行音乐和打击乐器。

德国慕尼黑十月啤酒节  抱团参加 德国啤酒节旅游

开幕仪式

 

每逢十月节开幕那天,要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由各大啤酒厂组织的五彩缤纷的游行。开幕式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大帐篷里由慕尼黑市市长主持。中午12时,在12响礼炮声和音乐声中,市长用一柄木槌把黄铜龙头敲进一个大啤酒桶内,然后拧开龙头,把啤酒放出来,盛在特制的大啤酒杯中。市长饮下这第一杯,著名的十月节便正式开始了。

 

 

盛装巡游

 

每年啤酒节的第一个周日,来自全德国各个州的人们穿上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演奏音乐,浩浩荡荡的穿过慕尼黑的市中心,最后来到啤酒节的现场Theresienwiese。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古代衣着考究的贵族公爵,身披绫罗绸缎的王妃贵妇,驾着鲜花装扮的古典马车,也有不少人很朴实的穿着农民过节穿的衣服。参加的人从老到少,有家庭妇女,中学生,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有。扮演的人物也是丰富多彩,有阿尔卑斯山下的牧童,莱茵河畔的磨房主,到科隆教堂的修女,北德普鲁士的老翁。

德国慕尼黑十月啤酒节  抱团参加 德国啤酒节旅游
啤酒节嘉年华

游乐场里还有很多适合家庭娱乐的项目,像大转轮,旋转木马等等老少皆宜的传统娱乐。大会组织者每年都要安排一些新鲜的节目或游乐项目,例如聘请外国的艺术团体演出,还有耍蛇、驯兽等节目。

 

另外,各种游乐设施之间也举办许多有意义的展览会,如现代电器展览、优良小麦展览等。还点缀了小马戏团,杂耍铺,魔术表演等等,无数各具特色的小店把整个游乐场装点得生动活泼,游客可在这里买到纪念品,巴伐利亚的特色小点心,或是参与游戏,还可以赢得各种可爱的玩具。

 

更详细的信息请下载慕尼黑的旅行指南。

慕尼黑旅行指南
最完整的慕尼黑旅行攻略,包含旅游景点, 购物, 食品 & 饮料, 文化艺术, 探险&活动, 郊游&自然, 健康, 服务, 地图等部分
munich-tourist-information.pdf
Adobe Acrobat Dokument 4.6 MB
十月啤酒节在下面几年的举办日期:

 

2017年: 9月16日至10月3日

2018年: 9月22日至10月7日

 

德国欧亚商旅真诚邀请您参加今年的啤酒节,并随时为您提供VIP小车团服务。
 

您常常有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而感觉到疲劳吗?还在为皮肤粗糙,睡眠不好而烦恼吗?是否在为您的亚状态而隐隐担忧?我们联合德国鲜活细胞治疗中心,为您提供最新生物技术,经过德国最严格TÜV机构安全有效认证的德国鲜活细胞治疗法,有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降低癌症风险之功效,并能激活荷尔蒙内分泌系统,尤其是性腺和肾上腺,改善性功能,延缓更年期。

 

治疗后1-2周,自我感觉良好,睡眠改善,倦怠消除,精神焕发,面部出现光泽;1-2月后出现明显疗效,体力充沛,性欲增强,工作效力明显提高,出现所谓元气恢复阶段,表现为皮肤血脉通流,皮肤变得平滑更有弹性,皱纹减轻,色斑开始淡褪。全身精力充沛,心情舒畅,应付工作压力的能力大大提高,疾病症状也相应改善,抗风寒的免疫防御功能也增强。接受治疗者基本上都可得到使身体恢复元气,身体的免疫功能得到全面提高,生活得更有质量。

 

欢迎您点击此处,浏览我们的鲜活细胞治疗专题,愿您永葆青春,健康幸福!

 


联系方式

电话:+4917681518399

QQ / 微信: 2052351201

邮件:Info@orasien.com

网址:www.orasien.com

欢迎通过德国欧亚商旅预订酒店
微信号:163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