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旅游中最常见的15大骗局

1、要饭的:

 

基本上都是那种跪地下,或者站路边要钱的,这些人不是酒鬼就是瘾君子,都想不劳而获的。另外还有一种就是路边吹拉弹唱的街头艺人这个就是另外一回事,很多街头艺人并不为了钱,而是为了艺术,那个如果你觉得好可以适当给点。

 

应对办法:对第一种人当做没有看到,迅速走开。对第二种如果觉得好就给点,搞不好他还会为你即兴表演一把。

 

 

2、假硬币

 

这个主要是2欧元的硬币和部分国家的硬币很像,如果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目前发现主要是10菲律宾比索和10泰铢,一些无良小贩会把“假硬币”掺杂在2欧中使用,碰上一个你估计要基本要损失1.8欧,不过要是给你一把就亏大了,另外一些经常出现这种钱的地方是夜店,黑灯瞎火的看不清楚,酒保基本上就随便给了。

 

应对办法:注意看下找回的硬币,尽量在正规商店换到硬币在小商贩上用

 

 

3、绑小绳

 

绑小绳现在也基本上发展成欧洲旅游点的经典项目了!所谓绑小绳是指在很多旅游区门口,有一帮哥们突然从某角落斜刺里冲出,口中高喊”free”,不由分说的拿个彩色小绳子,嗖的一下就绑在你手上了。小绳上本来就有绳结,想打开相当不易。这时这个刚才还高喊”free”的那些人就两手一摊,拿钱来吧。总体来说,一旦被套上,一般都会被讹个2欧,5欧神马的,但也听说被讹走50的,那就比较恶劣了。这帮人多为团伙作案,还是不要惹为好。一般来说绑了第一次就不会再绑第二次了,但是也要小心。

 

应对办法:提高警惕。如果周围有举动奇怪的人,或者不怀好意刻意靠近你的人,请提高警惕或者有条件的话提前远离。可疑人员如何辨认呢?首先绑小绳的以黑人为主。比如在地铁有人上车就开始东张西望来回在车厢走动;又比如上了蒙马特看到一群小黑甩着绳子在路口堵住去路。二是多发地带在法国和意大利各大旅游景点门口,尤其以巴黎、马赛、罗马、米兰的旅游景点门口为多,下午比上午多,如果你们随行人多就不要搭理他们,其实他们也不太敢怎么样。

 

 

4、小树枝

 

绑小绳的变种,基本方式和小绳无异,不过可能要的钱更多,之所以要单拎出来说一下的原因是,西班牙小偷众多,大家一定要小心以小树枝为幌子,乘机盗窃的团伙。身上准备出零钱,如果他要就给他这些零钱,尽量不要在他们面前拿出钱包,也不要让他们看到你包里的贵重物品.

 

应对办法:同绑小绳,还有不要让他们看到你的贵重物品

 

 

5、鸽子食

 

其实这也是小绳的变种,这个和小绳的最大区别在于,这个通常由一些老弱病残来弄。最典型的发生区域包括巴黎圣母院,米兰大教堂等等教堂门口,下手对象也是以女生为主,慈祥和善的老头老太太或者半残的一个大叔大婶,慢慢悠悠的拿出一小把或者一小包玉米,笑嘻嘻的递到你手上,然后亲切的说:白送你的,拿去吧。你一定要明白,这帮人是不会白给你东西的,只能少给点得了,好在这个和要饭一样,不会有太多的强求成分,你看他可怜给点就算了。

 

应对办法:不要以为国外所有人素质都那么高,对免费的东西还是要打个问号。

 

 

6、不许拍照

 

一般是在一些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比如罗马角斗场附近,有这么一群意大利人,他们基本上也没什么一技之长,于是这票小伙就弄了套古罗马军团士兵的制服,穿上之后看到一个美女就冲上去主动要求和人家拍照,拍完之后就突然手一伸,钞票拿来,一张5欧。

 

应对办法:这个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果看到有穿特色服装的陌生人突然加入,就先不要拍,问清楚再说了!不要跟陌生人合照,不要让不怀好意的人帮忙合照。

 

 

7、捡戒指

 

这个和国内几年前的捡钱骗局大同小异,有个人故意走在你看到的地方然后假装捡到一个值钱的戒指、首饰什么的,然后说和你平分,前提是要你给他钱,然后东西归你,当然戒指或者首饰肯定是假的,这种相对比较低级只能骗一些贪小便宜的人了。

 

应对办法:甩手就走,不要贪小便宜,如果他纠缠就假装听不懂,速度走开,不给他其他的机会。

 

 

8、出租车

 

主要是针对刚下飞机或者国外游客,一来语言不熟、二来地方不熟,某些不良司机,等你上车假装知道地方,然后开一段,然后又说听错了,往反方向开,这样车费就多很多了。

 

应对办法:上车之后一定要先稳住这不良司机,哪都别走,先把路说明白了,再出发。据说这些司机以中东人和土耳其人见多,被骗的一般是亚洲面孔。

 

 

9、餐桌费

 

这个主要在餐厅就餐以后,账单会多出一个餐桌费这一项,并且在就餐前没有任何说明或指示,这个基本上也是意大利特产,不过部分法国/西班牙/希腊的饭店也开始学习意大利的先进经验了。

 

应对办法:餐桌费这种东西确实没辙,但是放在这里是给大家一个提醒,有个心理准备

 

 

10、钟声响起

 

这个不一定和钟声有关,只要能吸引大部分人注意的事情都算。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钟声响起时,很多的欧洲的城市的市中心都有个大型的钟楼,比如布拉格、慕尼黑、布鲁塞尔、巴黎圣母院等,这些地方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中午12点的时候都有一个敲钟的仪式,然后会有小木偶或小人蹦出来,虽然不一定好看,不过也能吸引注意,在这个时候,就要小心身上的东西被盗了。

 

应对办法:大家在旅游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最重要的无非就是5样,护照、钱包、现金、相机、手机,背包最好还是挂在胸前,屁股兜里最好别放钱包。

 

 

11、吉普赛人

 

这个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最常用的战术就是找4、5个吉普赛小孩冲向你,一个人摸你一个兜,你的手按了这个按不了那个,小孩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立马四散跑掉,基本已经属于抢了。

 

应对办法:防范这些人的办法也很简单,就是离他们远点,看见一帮穿成这样的人围在一起,别靠上去又照相又聊天的,绕着点走,他们也没辙,实在不行就大声喊。

 

 

12、西班牙小偷

 

这个和上一个差不多,不过他们主要在技术方面,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连偷带抢,然后拐到小巷,然后没有然后。

 

应对办法:不要和任何陌生人说话,抱紧自己的包,随时警惕着。

 

 

13、ATM自动取款机

 

这个就比较高科技了,主要是套取你的银行卡信息,然后复制你的卡消费,这种靠挡密码等方式没有太多用处,现在这些团伙都用高科技的产品,就算你挡住了也能推出你的密码。

 

应对办法:用旅行支票,但是几乎国人都不用那个,其次相对安全的是用银行卡去银行柜台取款,再次是用有密码的信用卡购物,商户一般不至于偷你的信息。还有也不要带太多现金,容易招贼。

 

 

14、假警察

 

这个比较麻烦,特别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假警察会假装给你看他的证件,然后说要检查护照等身份证件,理由可能是关于毒品或者别的事情,然后说要看你的钱包,然后开始数你的钱,虽然最后看似都还你了还和你说感谢配合他们的工作,但是等过后你会发现钱少了,这种骗局手法很高明,让你不好辨认。

 

应对办法:警察只会查身份证件,不会查钱包,所以他要查就不要给他装作听不懂。

 

 

15、抢劫

 

这个不算骗局了,属于犯罪了,不过大家出门还是要堤防,穿做打扮不要太招眼,各种名牌肯定容易被盯上。

 

应对办法:减少财物露出身外的次数。手机、钱包、卡、现金,露出身外的次数越少越好。可以放一点零钱在紧身的牛仔裤口袋里什么,而不是每次要花钱都去包里拿皮夹子,从一堆现金中抽一张。可以准备一个零钱包,放硬币之用,相机手机收好了,拿出来时候尽量栓在手上或者挂绳挂在脖子里,至少也拿紧了。减少天黑后出门或者去一些偏僻的地方。

联系方式

电话:+4917681518399

QQ / 微信: 2052351201

邮件:Info@orasien.com

网址:www.orasien.com

欢迎通过德国欧亚商旅预订酒店
微信号:16304192